close
今天看完最後一期的ALL+雜誌
從下個月開始改訂CNN雜誌
所以暫時跟這本雜誌說再見了

算一算我總共訂了23期的ALL+雜誌
而且每一本雜誌裡面的內容我都看了80%以上喔
這兩年來我的英文真的是有很明顯的進步
花錢跟花時間真的很有價值

我覺得這本雜誌最大的好處就是實用性非常高
裡面提到的內容多半是生活會用到的
如果想練習英文而且順便準備全民英檢中高級的人
這本雜誌無疑是最好的雜誌

我之前也看過彭蒙蕙英文以及空中英語教室
不過前者對當時的我來說太難也太文學了
我感覺空英裡面的內容實用性不如ALL+
所以後來就整個投入它的懷抱了

不過不管念什麼雜誌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恆心
如果只是看個幾天就擺起來
那看怎樣的雜誌都沒用的

通常一本雜誌的CD會分成兩部分
課文朗讀以及內容講解
在很早以前我都是把課文朗讀聽過就算了
但是現在發現內容講解的部份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光是聽課文朗讀就要聽好幾次
不過我現在發現要練習聽力不是光用聽的就夠了
最重要的就是要跟著念
聽力才會跟著變好
這也是為什麼通常口語好的人聽力也會不錯
但是反過來說未必如此
因此我現在看課文都是先朗讀五遍以上
然後再對照CD的內容看看自己的發音和語調是否正確

至於內容講解才是每一天的精華
我都會聽老外怎樣用英文來解釋課文的內容
他們的用語其實都很淺顯
但是對於非母語人士來說
只要能夠用簡單的單字和時態把一個觀念講清楚
這樣就非常足夠了

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要學語感
而多聽老外講話就是練習與敢最好的方式之一
我聽內容講解並沒有刻意很專心去聽
通常是當成背景音樂來處理
然後一邊上網做其他的事情
聽到後來我發現我光是聽某個句子的前半段
就猜到老外接下來想講什麼了 ...
(這也是我決定換雜誌的原因)
因為慢慢地這本雜誌能給我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總之我很推薦這一本雜誌
想練習英文的人可以拿這本雜誌當成出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