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游泳池內的動作派大師聊天

之前在板上提過
這位老太太的柔軟度非常好
而且身材整個很修長
如果光從背影看
跟30歲的熟女比起來絕對不遑多讓

因為我每一次游泳都很匆忙
今天難得比較有空
跟她老人家小聊了一下
原來她先生在台大醫院工作
所以她是以眷屬的身分到游泳池來游泳

我們彼此分享了一下對於蝶式的心得
她也給了我不少的意見
其中最重要的有兩點
1. 我的手在往後推水之前, 會在小腹前面交叉
雙手在水面下的確會有一個類似畫鑰匙孔的動作
但是雙手只是"靠近"而不是交叉

2. 她認為我的第二下蝶腳打水的時候浮出水面太多了
而且腳還不夠併攏

我真的很高興有人可以針對我的蝶式給我意見
而且嚴格講起來這些都是比較細微的動作
我之前找亭穎教我的時候
她是跟我說我的蝶式沒有啥大問題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位老人家幾乎每天都看我的姿勢
所以看久了才知道問題在哪裡 ...
我仔細看了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
果然她是對的
明天就依照她說的方式練習看看

說真的
我去游泳的時候很少看到有人蝶式游得比我好
我不敢說我的蝶式是很快的
不過游泳的時候幾乎沒有水花
而且也沒有很費力
很多人游蝶式水花四射
一看就知道在掙扎

我真的很開心有人可以給我建設性的意見

台大游泳池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超強的
他們自己本身能力不見得很好
不過總是可以給我很多正面的意見

自從亭穎調整我的自由式
還有退休教授矯正我的蛙式之後
我的蝶式也要大躍進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