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正式離開了待了三個半月的精雲科技,其實我早就該走了,多留一兩個月只是不希望在農曆年前失業而已。現在的重點不是在回顧過去,而是著眼未來。

每個人會離開一家公司背後都有一些原因,畢竟這是公開的版面,我也不想直接講太多。總之就是這份工作的內容實在跟我過去受到的訓練差太多,讓我很不能適應。過去我念博士的時候,解的是unsolved problem, 必須仰賴大量的思考; 可是在前公司,解的都是solved problem, 反正什麼都不用想,做就是了,如果遇到問題,那就是google搜尋或是直接問人找答案,這樣的工作內容讓我覺得我實在完全無用武之地。跟主管溝通過幾次,不過他們好像聽不懂我的要求,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學術界和業界有一段不小的鴻溝,而且對於沒有念過博士的人,要跟他解釋unsolved/solved probelm的確不是那樣容易。另外,我的身體狀況也不允許我在公司留太晚,所以這也讓主管認為我不夠積極。我必須老實說,我對這家公司的確沒有認同感,之前在104, 這家公司就是我亂槍打鳥選中的,再加上工作內容又是進去以後才被指定,這是亂槍打鳥中的亂槍打鳥 ... 反正一連串的因素加起來,讓我不離開這家公司也不行,只是時間點的問題了。

現在的重點不是在檢討過去,其實我早就該離開了,只是不想在農曆年前失業才會留這樣久。現在的重點在於要好好想想未來的規劃比較重要 ... 其實這個時間點讓我放假一段時間也沒啥不好,因為我二月份投了一批學校,剛好可以等等看有沒有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