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感謝大家!尤其是車老師和雅惠!這是我的感言,直接從臉書貼過來:

拿到最重要的入場卷-由衷感謝大家的幫助!
在 2013年4月18日21:05 由李政崇(網誌)
今天師大碩士在職專班放榜,很幸運考上音樂研究所,主修聲樂。我很難形容現在的心情,我等了20年,終於實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夢想。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首先得感謝車炎江老師花了超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教我這個初入門的大外行,很抱歉讓您帥帥的臉上多掛了幾根白頭髮,不過如果沒有您充滿耐心的指教,我應該一開口唱歌就被師大的老師們轟出來了。從您的身上我實在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這些對我來說將會終身受益;接著要感謝可愛的妹妹雅惠辛苦地幫我伴奏。要能跟上我忽快忽慢、毫無章法的演唱,絕對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事情,非常感謝你的大力支援。車老師和雅惠除了本身十分專業以外,更是非常認真與負責,他們在我考試前不厭其煩地抽空陪我加練,對我的幫助實在太大了。

我也很感謝菁華音樂中心的兩位黃老師和阿姨,除了提供給我很好的場地讓我練習以外,還在最後關頭幫了我一把。對你們我除了感謝以外還有抱歉,很抱歉讓你們忍受了我練習時所製造的大量的噪音。

最後要感謝我的父母和家人的鼓勵。感謝我爸媽生給我不錯的嗓音,讓我在練習的過程中,不用花太多力氣去煩惱聲音的問題。

對我來說師大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學校,而音樂系更是一個我難以望其項背的科系-我實在沒有想過有某一天我可以進去念書。記得一兩年前博士畢業以後,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我當時就開始考慮念一個符合自己興趣和專長的在職碩士班。當時我的首選是師大翻譯研究所,因為這對我來說「比較有把握而且比較好準備」。不過打電話過去所上詢問,得知所上沒有再開設在職班的計畫,所以我的願望無法達成。

後來轉念一想:為什麼不試試看考音樂研究所?這是我藏在心裡多年來的夢想啊!雖然當時覺得這個決定很瘋狂,不過我除了翻譯和音樂以外,也沒有其他想考的科系了。既然決定了,那就得馬上實行。我鼓起勇氣傳了臉書訊息給車老師,沒想到很快就收到回應。我其實跟車老師在1999年中就有碰過面(雖然當時他應該對我沒有印象),能在十幾年以後有機會跟他學習,實在是一個很難得的緣份。

中間的學習過程,就是反覆的練習與嘗試錯誤,然後不停地惹車老師生氣這樣 ... 不過還好我在跌跌撞撞之中,也總算有了不小的進步。後來11月份以後開始很密集地跟雅惠一起搭伴奏,當然一開始也被她念了很多次 ...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們一直都沒有放棄我。

我整個準備過程都是以北藝大為目標,因為只有北藝大只考術科不考學科,我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來準備學科了。不過人生往往充滿意外,很多情況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如果有遺憾,就是北藝大沒有順利上榜;不過我查了兩位聲樂組上榜考生的資料,他們兩位無論是實力和學經歷都讓我望塵莫及,輸得無話可說。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進入我想都不敢想的科系就讀。

真的很感謝我身邊的人,至少以準備考試這件事情來說,我感覺到我極為幸運,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在幫我。當然,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練習。畢竟,要在下班之後撥出時間來練習,並不是一件輕鬆與容易的事情。唱歌看起來很輕鬆,但其實是一件很耗費體力的行為。但是我始終覺得,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幸福;花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永遠不嫌累、不嫌苦。我不認為我有太多的優點,但是我一旦決定要做一件事,就會毫無保留地貫徹到底。

真的很開心拿到生命中一張非常重要的入場卷!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多年(?)以後大家能來聽我的獨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